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基层动态>资阳
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四强化筑牢药店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2-09-30

今年以来,资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督促指导零售药店规范设置“一米线”,严格落实进店人员测温、佩戴口罩、“一扫三查”等防控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发送提示信息等方式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确保药店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督促药店开展自查自纠,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增强药店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消除管理漏洞,整改各类隐患,规范防控行为。

二是强化人员管理。督促药店加强进店人员管理,严格落实“三不进入”及“卡码联查”、查验“风险城市旅居史”等疫情防控措施,并要求药店一旦发现有发热、喉咙痛等症状的患者和红黄码人员,第一时间报告所属社区;督促药店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做好每周核酸检测,规范佩戴口罩,每日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要求。

三是强化实名登记。督促药店严格执行管控药品销售规定,对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感冒等药物人员进行实名纸质登记,认真核对实名购药人身份信息,并将信息推送至辖区街道(社区)。

四是强化问题整改。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药店疫情防控专项检查,采取随机抽查、暗访督查等形式,通过看、查、问、访等方式,对全市药店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1300余家单体(连锁)药店,对65家不遵守疫情防控措施的药店实施停业整顿3-7天,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