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基层监管>资阳
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药品零售企业集中换证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0-06-08

今年4月以来,资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多举措推进药品零售企业集中换证工作,截至5月底,累计完成161家药店换证许可工作,其余药店换证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一是主动介入,引导企业做好申报准备。通过四川省政务服务网、官方网站、QQ群等方式及时发布有关换证的政策信息,梳理换证所需材料、换证程序、现场检查验收标准等内容,并提供在线咨询服务,为广大群众解疑答惑。

二是简政放权,着力解决企业就近办件需求。全面落实《资阳市行政审批事项权限下放目录》要求,按照“能放则放、就近办理”的原则,将药品零售企业许可等行政审批事项权限委托县(区)市场监管局实施,解决企业就近办需求。

三是优化服务,提高企业换证效率。全面推行“网办邮送不跑路”,积极开展容缺容错受理,坚持“信任在先”原则,针对非关键性、非原则性材料,允许申请人在规定期限内补正或修改,让企业少跑路或不跑路,有效提高服务效能。

四是严格标准,确保企业健康发展。严格落实药品经营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药品经营许可及换证标准,督促企业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合法规范经营,对达不到换证要求的企业,坚决予以淘汰。                           

(资阳市市场监管局)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