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基层监管>自贡
自贡市局依法推进行政规范执法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18-12-25

2018年,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围绕建设法治政府总目标,紧扣“八个重点行动”,以创建“法治食药监”为抓手,多措并举,为确保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底线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一是合理配制权力。按照全省统一要求清理编制行政权力清单347项、公共服务事项1项、责任清单361项(含行政审批14项),并实行动态调整。

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清理行政审批前置条件和群众办事提供证明事项19项,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容缺受理”和医疗机构放射性药品使用(一类、二类)由许可改“告知承诺制”,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率先实现“最多跑一次”达100%,办理提速99%。

三是落实法律顾问制度。聘请2名专职律师为法律顾问,在重大决策和规范性文件出台前均由法律顾问出具书面法律意见书;持续开展“法律顾问接待日”活动,为全系统提供法律服务,累计开展活动30余次,提供法律意见20余条。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