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动态
省药监局召开2023年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暨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3-03-07

3月2日,省药监局召开2023年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暨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和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部署2023年监管任务,开展医疗器械安全隐患风险会商。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华出席并讲话。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省医保局、省中医药局有关同志受邀参加会议。

李华指出,2022年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不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显著。2023年要认真贯彻“四个最严”要求,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工作思路,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省检查中心、省药检院、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岗位职责就监管风险点进行了深入剖析。

相关厅局代表对疫情防控产品保供保质、信息共享和监管互动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商议进一步加强跨部门沟通协调,深化风险会商平台机制,鼓励更多中医医疗机构加入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哨点,继续开展多部门联合监督检查,汇聚多维度监管合力共治风险隐患。

省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医疗器械注册处、医疗器械监管处、行政审批处、各检查分局有关负责同志,省审评中心(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省检查中心、省药检院有关同志,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科(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