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动态
省局组织召开2023年医疗器械质量抽查检验工作培训会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3-03-06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医疗器械抽检工作质量,3月1日,2023年全省医疗器械质量抽查检验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华出席培训会并做开班动员讲话。

李华指出,监督抽检是强化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是做好医疗器械上市后监管的有效抓手,对于保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2023年的医疗器械抽检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管主体责任意识和风险管控意识,统筹推进落实抽检工作;二要坚持监检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高风险产品抽检,筑牢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防线;三要严格核查处置,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风险隐患处置到位,严打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和执法监管廉政安全“两条底线”,涵养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

会上,医疗器械监管处对2023年医疗器械抽检工作总体要求进行了说明;省药检院详细解读了《2023年四川省医疗器械质量抽检工作方案》《有源、无源医疗器械抽样方案》,讲解了医疗器械线上抽检系统操作、抽样文件填写要求及历年抽样问题分析,强调了2023年抽检工作的变化及规范性要求。

省药监局器械监管处、各检查分局负责同志,省药检院负责同志,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抽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器械监管处、省药检院)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