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动态
成德眉资市场监管局签署《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药品安全执法合作协议》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3-02-27

2月21日,《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药品安全执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省药监局举行,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永红,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成德眉资药品执法机构负责人现场签约。

2021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加强省级药品监管部门对市县级市场监管部门药品工监管作的监督指导,健全信息报送、联合办案、人员调派等工作机制。《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推动成德眉资药品执法领域达成深入合作,为构建全省药品监管执法“一盘棋”将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省药监局将依据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关于建强动能更充沛的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加快建设成德眉资创新共同体的要求,结合药品安全暨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督促成德眉资药品执法部门以执法互助、队伍互融、信息互换为重点,探索解决当前跨区域药品执法难、执法少、执法标准不统一和信息滞后的问题,强化跨区域药品执法协同,促进跨区域药品安全执法提质增效。

(省局政策法规处)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