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动态
省局第五检查分局召开2022年辖区医药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培训会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2-07-05

2022年6月28日,省局第五检查分局在攀枝花市组织召开2022年度辖区医药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培训会。攀枝花市、凉山州、甘孜州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特殊药品定点经营企业负责人,三个市(州)市场监管局药品领域的分管领导、药械化监管科室负责人及第五检查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国家药监局、省药监局关于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药品监管工作相关会议等精神。通报了2021年以来分局监督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预警信息,并结合典型案例就现行药品行业法律法规进行宣贯培训。组织参会代表召开座谈交流会,深入分析当前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面临的困难问题,收集梳理对药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探讨研究监管部门助推医药产业发展的思路和方向。

会议强调,医药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建立健全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依法依规生产、经营药品,严守药品质量安全底线。分局及各市(州)药监干部要严格按照省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安排部署,切实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产品的监管执法力度,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药品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严格遵守党规法纪红线,寓监管于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后,第五检查分局和三个市(州)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来到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接受“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洗礼,培育阳光廉洁文化,汲取感恩奋进力量,更好地投身药品监管事业。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