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动态
“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
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四川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2-07-18

7月18日,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蓉举行以“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四川分会场启动仪式。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省药监局,成都市、资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省内科研院校、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华通报了我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蓬勃态势,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以及鼓励医疗器械创新研究的具体举措;成都市、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加强医疗器械监管、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发言;四川大学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华西医院、爱尔眼科医疗集团分别介绍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进展及成果、医工结合研究及成果转化情况;省内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代表就落实主体责任、加快高质量发展作表态发言。

宣传周期间,我省将深入企业、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利用各类新闻媒体、户外宣传平台,向公众科普医疗器械安全知识;组织召开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研讨会、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座谈交流会、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监督检查通报会、法规规章宣贯培训会,开展现场观摩活动等,持续强化医疗器械注册人法律意识,促进医疗器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医疗器械安全关系公共卫生安全。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疗器械安全和高质量发展。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将以法律法规、质量体系、科学审评、检验标准、创新模式等为重点宣传内容,大力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有效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安全的认知水平;着力宣传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领域监管创新工作及监管政策,展示医疗器械领域在法规体系建设、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