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动态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外部专家库首批9人“入库”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2-07-13

近日,省药监局成立外部专家库,聘任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生物制品检定所徐苗等9人作为第一批外部专家。这9名专家有着广泛的社会影响,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省药监局外部专家库分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4个板块,外部专家在发挥对药品监管事业发展战略规划和重大决策提供意见建议和政策咨询,依法对药械化注册管理进行技术评审、指导现场检查核查,为药械化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执法案件评估论证、重大药品安全(突发)事件、药品安全舆情和不良事件的分析、评估等相关的风险研判和应急处置提供技术咨询和决策参考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成立外部专家库是省药监局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的务实举措,也是完善我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的现实需要。借助外部专家库的专业力量,将进一步提升我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决策的科学性、权威性和公正性,推动我省在保障全川人民群众安全用药、提升药品监管现代化治理能力、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实现新跨越、新突破!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