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动态
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交流暨典型案件研讨会在南充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2-07-12

7月7日至8日,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交流暨典型案件研讨片区会在南充市召开。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斌代表市政府致辞,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永红主持会议。

会上,省药监局第二检查分局、成都、巴中、德阳、广元、南充市局分别介绍了典型案例。省药监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对典型案件进行了现场点评,对药品监管执法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

张大中指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省系统强化组织领导、高效部署落实,强化风险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积极推动任务落地,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协调配合不顺畅、执法能力不匹配等问题。

张大中强调,全省药监系统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坚决维护药品安全“长治久安”。要从政治高度深化对专项整治行动的认识,把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作为严肃的政治问题,真抓实干、主动作为,确保药品安全形势稳定。要从发展角度深化对专项整治行动的认识,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营造健康有序、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用系统思维深化对专项整治行动的认识,深化系统观念,统筹整合资源,研究解决药品安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落实药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重大政策措施,推动形成多方协同的药品安全共治格局。

张大中要求,全省药监系统要振奋精神、持续用力,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发挥各级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加强统一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形成更强合力。要突出整治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对象,提高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狠抓案件查办。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查处一批大要案件,发布一批典型案例,持续形成强大震慑。要深化协作配合。加强信息共享和内部协同,建立健全部门衔接联动机制,强化联合执法,做好优先保障。要准确把握“时度效”。在宽严相济中彰显执法力度和温度,帮助企业完善管理制度,提升责任意识,实现健康发展。

省药监局相关处室、分局、直属单位负责人,成都、广元、巴中、达州、广安、遂宁、绵阳、德阳、资阳、南充市局药品监管工作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