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动态
加强队伍能力建设 提升依法监管水平——省局大力推进公职律师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2-06-06

近年来,省局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全省药品监管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公职律师队伍建设,扎实提升依法监管能力水平。目前,省局已有10名干部通过法律资格考试,注册为公职律师。

一是鼓励干部学法。大力鼓励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自学法律知识,努力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性人才;对通过法律资格考试,取得公职律师注册进行公开表扬,提高干部职工学法用法主动性、积极性。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为规范公职律师管理,省局出台《公职律师管理办法》,对公职律师的任职条件、主要权利及义务、应提供的法律服务、考核奖惩、服务保障等各个方面进行规范。三是搭建实战平台。专门设立法律顾问办公室,为省局公职律师和法律顾问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通过参与案件审核评查、疑难问题讨论、重大行政决策等方式,全面提升公职律师执业水平。四是强化法治保障。在法律顾问全日制坐班服务基础上,探索发挥公职律师作用的路径方法,积极构建以法制机构人员为主体、公职律师和专业律师团队参加的高水平法律顾问队伍,不断提升省局依法行政水平。

下一步,省局将根据全省药品监管需要,通过定期学习交流、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实践历练等方式,持续提高公职律师履职水平;充分发挥公职律师在重大决策论证、政策法规研究、疑难案件指导、防范法律风险等方面作用,为我省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