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动态
省药监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2-06-14

6月13日上午,省药监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17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总书记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特别是今年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必将指引我们进一步丰富完善四川未来发展的战略谋划和政策举措,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新征程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总书记十分关注农民群众医药问题,体现了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药品监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充分运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组织生活等形式,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舆论宣传,扎实抓好教育培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强化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四川药监工作的实际行动。一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强化新冠病毒疫苗和疫情防控药械质量监管,抓实“四类药品”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销售管理,做好内部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二要精准施策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省政府扎实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尽快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强化包容审慎监管和柔性执法,营造宽松便利的市场环境。三要坚定不移抓好药监领域安全工作,大力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防严控严管药品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细化防范措施、整治风险隐患、确保生产安全;统筹做好内部安全管理、人员管理、车辆管理等工作,确保机关运行及干部队伍安全,以和谐稳定氛围、实干担当精神,奋力开创四川药监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