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动态
聚力用力 勇做强监管助发展践行者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2-05-31

当前,正值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攻坚阶段,为确保省局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统筹推进有序有力,5月30日,省局二级巡视员张庆营到第二检查分局调研督导工作。

听取二分局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庆营指出,今年以来,二分局聚焦主业主责,明确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发展导向,以制度建设、能力提升为抓手,健全常规、有因监督检查程序体系,完善案件办理内部会商等机制,接续推动监督检查标准化、规范化、精准化,不断夯实积累科学监管动能,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

面对二分局辖区药品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队伍专业化监管能力亟待提高等挑战,张庆营要求二分局要切实落实省局党组严监管、助发展、保安全的总体工作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推动工作落实。一要立足实际,准确定位,宜基于分局监管点多、面广、战线长基本特点,立足分局实际、找准分局定位、谋划分局发展,充分整合现有监管要素,全面有序落实年度检查计划及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二要抓住重点,压实责任,在把握大势、统筹推进的同时,努力做到“两个找准”,找准当前重点工作的主要矛盾,找准解决问题的主要方法,把有限的监管资源用在刀刃上,深化风险分级分类精准管理,严厉查处顶风违法违规行为,着力防控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风险;三要加强学习,团结协作,要及时做好工作“复盘”“纠偏”,在实践中淬炼队伍、历练能力,在团结协作中协同赋能、有力塑造干事创业氛围,在持续学习中把握规律,实现时度效的有机统一。

截止目前,二分局已检查辖区内药品生产企业37家、药品经营企业47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9家,化妆品生产企业5家,立案查处19起,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省局人事与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陪同调研,并介绍新到岗分局干部。

                       (第二检查分局供稿)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