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动态
监管科学 你我同行2022年四川省“药品科技活动周”活动启动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2-05-26


5月26日,由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22年四川省“药品科技活动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省药监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行业协会、药品企业、执业药师代表等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药监局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我省在提升药品监管能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坚守药品安全底线、助推产业发展高线及实施监管科学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宣读了《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认定第二批次检验检测类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并为省药监局生物制品质量监测与风险评估重点实验室授牌。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省执业药师协会、省医药行业协会分别就贯彻监管科学理念推进科技平台建设,加强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倡议共同推进医药科技发展等发言。

“药品科技活动周”是国家药监局在全系统部署的一项群众性科技活动,是“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药品监管系统弘扬科学精神,向社会宣传药品监管改革创新和科技创新成果,普及药品安全知识,促进监管科学成果惠民利民的重要举措。5月21日至5月27日,我省以“监管科学,你我同行”为主题,突出药品科普宣传与专业交流相结合,展示与公众健康息息相关的药品监管和科技创新成果,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

活动周期间,省级层面将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活动、安全用药社区行、药品科普校园行、医疗机构企业行,向公众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展示省内药械抗疫及科技创新成果,同时,还将开展线上科普知识展播等系列活动,共同见证我省药品科技创新和科普事业发展。此外,各市(州)将同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深入普及科技知识,共同守护公众健康,构建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