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动态
省药监局党组召开党组会和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2-10-28

10月26日下午,省局召开党组会,专题全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人事处负责人参加学习。

10月28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检查分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我们坚决拥护。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保障人民健康、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药品安全监管等作出了一系列重大论述和重大部署,进一步完善了我国新时期药品监管方略,深化了药品监管工作内涵,指明了药品监管事业方向,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药品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践行党中央药品监管工作方针有机结合起来,以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为主抓手,进一步强化“两品一械”全生命周期各环节动态监管,突出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全面排查风险、消除隐患,特别是要持续强化防疫药械质量监管,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做深做细做实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二十六条”和“十六条”措施,通过政策引导、科学监管和优化服务,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监管环境,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更多适合网上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由网上可办向全程网办转变。要积极参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要坚持和加强党对药品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省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四川药监事业新篇章。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