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动态
省局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风险会商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2-01-14

1月11日,省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风险会商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局相关处室(单位)及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2021年医疗器械生产环节、经营使用环节、监督抽检、不良事件监测发现的风险隐患进行了梳理,并对风险隐患提出整改建议。

李华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断丰富风险会商会议组织形式,在提升会议质量及效果上下功夫,充分利用挖掘的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日常监管工作,对风险点实行台账化管理,实现监管闭环管理。二要提高监管工作的针对性,面对监管资源与监管对象数量长期不匹配的现状,监管部门要提升监管效能,聚焦重点企业、高风险品种,提高企业履行保障产品安全、有效、可追溯的主体责任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坚守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底线的同时,统筹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在产业健康、稳步发展过程中增强行业自律、企业自律。

省局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