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药品监管
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李利赴四川调研疫情防控药械监管工作
来源:中国药闻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07-16


7月12日至14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利一行赴四川调研,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现场督导新冠病毒疫苗保质量保供应和防疫药械监管工作。

李利一行先后来到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成都蓉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制药制剂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新冠病毒疫苗分包装生产、血液制品生产、体外诊断产品生产和医用口罩生产等状况;到四川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批签发能力建设和批签发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强化药品监管、提升监管能力、抓好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汇报。

李利强调,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巩固和扩大前期工作取得的来之不易成果,毫不懈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再接再厉做好疫情防控药械审批和质量监管工作。

李利要求,当前要把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药品监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扎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保质量保供应工作,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疫苗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监管,提升批签发质量和效率,做好应急审批和生产服务保障,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全面加强防疫药械质量监管,加强对医用口罩等重点品种的监管,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和日常监管力度,常抓不懈,确保医用口罩等产品质量过硬。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完善组织运行体系、配齐配强监管力量、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坚持依法依规监管。坚持用信息化引领药品监管现代化,积极探索智慧监管新方法,努力在推进非现场监管、企业信息化转型升级上取得新突破。在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推进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建设的同时,要纵深推进药监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药品监管队伍。

国家药监局综合司、药品监管司、器械监管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