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药品监管
四川省第一季度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风险会商会议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06-07




近日,省药监局组织召开第一季度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风险会商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永红出席并讲话。

会上总结了第一季度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对142个生产环节的风险点进行了分析评估。

会上,陈永红副局长就如何做好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用好直属单位的业务特长和技术优势。省食品药品审查评价及安全监测中心和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直属单位,要发挥业务特长,从技术审查的角度,用好现代信息技术充分挖掘风险隐患,给监管部门提出整治对策和建议。

二是做实监督抽检工作,守住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底线。将对长期抽不到产品和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纳入重点监管范围,对监督抽验产品不合格的企业,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做好后续处置工作。

三是坚持和用好风险会商会议工作机制。风险会商会议是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要环节,各级监管部门要对如何开好风险会商会议进行不断研究总结,有针对性地扎实有效开好季度、半年和年度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议,真正实现挖掘风险、找准措施、排除隐患之目的。

省局医疗器械注册处、医疗器械监管处、行政审批处、第一、二检查分局,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省食品药品审查评价及安全监测中心、省药品技术检查中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医疗器械监管处供稿)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