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药品监管
四川省药监局举行第二批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06-30


6月29日下午,四川省药监局在成都举行第二批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庆营主持揭牌仪式,各重点实验室、联合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宣读了《国家药监局关于认定第二批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四川有5个实验室被认定为国家药监局第二批重点实验室,加上首批认定的2个重点实验室,目前四川有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7个,涵盖化学药、疫苗、中药、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数量位居西部第一、全国第五。

会上,张大中分别为5个实验室揭牌,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建设重点实验室的重要意义。要紧紧围绕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凝聚优势资源、汇聚专业智慧、聚焦技术创新,服务监管、服务产业发展,增强重点实验室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二是进一步发挥重点实验室特色优势,积极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依托单位和联合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实现多方优势资源的系统、高效融合,推动各方共进共赢,为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三是进一步用心用力,努力建设全国领先的重点实验室。要加强人、财、物等核心资源上的持续投入,做好重点实验室长远发展的科学谋划,加强交流合作,为重点实验室创造更优建设环境,争创全国一流。

省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处室、在蓉直属单位负责人,重点实验室、联合单位负责人以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