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药品监管
省局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05-25

5月21日,省局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通报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和2021年新闻宣传重点工作安排,并就进一步深化媒体合作、做好省局新闻宣传工作听取意见建议。省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勇参加会议,新华社、中国医药报、光明网、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等媒体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新闻媒体大力宣传省局保障疫情防控用药械安全、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建设、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成效,较好地发挥舆论监督和舆论引导作用,坚定了社会公众对药监工作信心,进一步提升了药监队伍形象,为打造高质量药品安全四川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新闻媒体是政府和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与纽带,在省局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化媒体合作,加大重点工作宣传力度,创新传播手段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与媒体一起,打好“组合拳”、奏响“交响乐”,讲好药监故事。要加大信息发布,充分尊重和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传递药品监管信息。今年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发布儿童用药(妆)、疫苗监管、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相关信息。要创新科普宣传,进一步发挥“安全用药月”“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的带动作用,利用大众传播媒介,采用H5、电子海报、长图、微视频等形式,针对不同人群开展精准科普,不断提升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

会上,参会媒体代表们就如何做好新闻宣传策划,增强公众药品安全意识,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