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药品监管
张大中局长赴乐山市调研为“中药质量研究重点实验室”授牌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04-22

4月20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赴乐山市调研,出席省局“中药质量研究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为乐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授牌。乐山市政府副市长周伦斌出席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张大中指出,此次重点实验室授牌,是省药监局和乐山市委、市政府深化药品监管合作、推动检验检测能力提升的一件大事。乐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要以获重点实验室为契机,明确功能定位,突出特色优势,加强运行管理,打造全省一流的药品检验检测机构,高质量完成各类检验检测任务,确保“重点实验室”名副其实,为服务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授牌仪式结束后,张大中与乐山市部分县(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座谈,他强调,市(县)药品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药品监管职责,聚焦疫情防控用药械,尤其是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守牢药品安全底线,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中贡献药监力量。

在调研中,张大中实地查看乐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建设情况,慰问检验专家和工作人员,对中心的工作成效和检验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下步工作、发展方向提出明确要求。在四川金林药业有限公司、四川康宁医用器材有限公司,张大中深入研发、检验等部门和成品库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生产质量控制有关情况,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好产品质量关,为社会提供安全有效的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用药新需求,同时,鼓励企业要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发展动能,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企业做大做强、高质量发展。张大中要求,药品监管部门要紧跟地方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紧贴企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助力医药产业发展壮大。

2019年6月,省局启动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工作。按照“服务监管、服务产业;层级协同、错位发展;统筹资源、提升能力”的总原则,在全省布局化学药、生物制品、中药等6个领域的重点实验室,乐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中药质量研究重点实验室”是省局第一批次认定的3个检验检测类重点实验室之一。

省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和授牌仪式。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