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药品监管
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省药品监管局2020年度述责述廉大会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02-01


1月28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省药品监管局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议。会议由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沈林红主持。省药监局政策法规处等7个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从政情况述责述廉,并接受了会议邀请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风行风监督员、管理服务对象、干部职工代表的现场询问。

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进行现场点评,他表示过去的一年,省局党组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积极成效,责任导向更加鲜明、正风肃纪更加深入、防控举措更加完善。同时分析了面临形势,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他要求新的一年局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一是进一步压紧靠实主体责任。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从事关党的执政根基长期巩固、事关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局党组制定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实施办法,真正做到敢抓善管、真管真严。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纪律监督。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尤其是“一把手”要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担负抓班子带队伍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三是进一步抓好正风反腐深化。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以开展巡视整改、内部巡察为抓手,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对违纪违法等腐败问题,坚决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切实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四是进一步推进长效机制建设。紧盯审评审批、检验检测、监督检查、稽查执法、干部选任、资金使用、物资管理等关键岗位、关键环节,以“权”“钱”“人”为重点,强化流程管理,制定完善检查报告、检查告知、执法监督、重大执法决定集体会商、财务审批管理、干部选拔任用等制度体系,进一步扎牢扎紧制度笼子,加快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沈林红作综合点评,肯定了述责述廉的同志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方面,思想重视、措施有效、实事求是,现场询问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汉、教育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指出存在思想重视上还有差距、准确把握上还有误差、工作举措上还缺乏针对性三个方面的问题。沈林红组长就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只争朝夕”的斗争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主动适应管党治党新常态,始终保持坚定清醒,坚决铸牢责任意识,切实把责任担当起来。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抓铁留痕”的实际行动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要从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动态完善制度规程、提升警示教育质量等方面,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以严实作风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严明纪律,以“正身率下”的垂范作用护航全面从严治党行稳致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廉政建设上要“肯上心”、在人情交往方面要“懂止步”、在以身作则方面要“扬正气”,依纪依规依法办事、秉公廉洁从政用权,排除思想干扰、抵御各种诱惑,弘扬正风正气、保持高尚精神追求,起好“领头雁”作用。

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处室、检查分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直机关纪委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风行风监管员和管理服务对象代表、干部职工代表共47名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