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药品监管
省局组织召开《四川省藏药材标准》《四川省医疗机构制剂藏药标准》专家审稿会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01-14

2021年1月7日-10日,省局组织召开《四川省藏药材标准》(2020年版)、《四川省医疗机构藏药制剂标准》(2020年版)专家审稿会。省局相关处室、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甘孜、阿坝、凉山州等9家市州药品检验机构人员,以及相关大专院校、省内藏医院专家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专家对标准内容涉及的药材基原、处方组成、炮制工艺、药学研究及临床医学等内容逐一进行讨论和审核。到会的藏医药专家十分认同该项工作,特别对藏药佐塔标准的制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省局这项工作对于解决长期以来藏药含重金属对人体有害的印象,迈出了关键一步。审稿会历时四天,圆满完成预定任务。

《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发布以来,省局依据自身职能职责,结合四川实际,积极作为,出台《四川省藏药材标准》《四川省医疗机构藏药制剂标准》等地方药品标准,推动四川藏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