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药品监管
破解矛盾问题,实施精准培训
---省药监局举办2020年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工作培训班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0-07-03

为进一步规范全省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工作,把好产品准入关口。6月29日-7月1日,省局在省食品药品系统培训中心(峨眉)举办2020年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工作培训班,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永红出席并讲话。

培训动员会上,陈永红在讲话中强调了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工作的重要性,分析了机构改革后备案工作存在的矛盾问题,强调各市(州)局要加强业务人员培训,强化备案审查能力,灵活统筹协调,有序开展备案工作。

培训期间,除安排省局机关和省食品药品审查评价及安全监测中心专家就市(州)局迫切需熟悉掌握的备案工作相关法规、医疗器械分类界定和资料审查要点进行针对性讲解以外,还请部分备案工作经验较丰富的市(州)局就备案工作情况、做法和困难问题做了交流发言。培训还采取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案例实践,由备案工作经验较丰富的市(州)局作为组长,组织就某个备案申请案例进行资料审查实践并开展讨论,并就备案工作难点进行充分交流,省局医疗器械注册处对相关好的做法和建设性意见及时进行梳理,在今后监管工作中将予以推广。

下一步,省局还将组织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工作检查,促进备案工作规范,同时跟踪了解培训效果转化情况。

各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局领导、医疗器械监管科(处)负责人、负责审批备案的科(处)相关人员和省局相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