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药品监管
张大中会见盐亭县委书记向赟一行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0-06-18

6月17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在省局会见盐亭县委书记向赟一行。会见听取盐亭县关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情况的介绍,双方围绕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培育壮大产业规模等进行交流。

张大中对盐亭县主动对接医药产业发展工作表示欢迎。张大中强调,药品监管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保安全与促发展“两手抓”,一手强监管守底线,一手优服务助产业,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用药安全,更好助推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大中指出,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出台《关于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支持培育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新兴产业,开展“三个一批”建设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盐亭县作为中医始祖岐伯故里,要发挥好地域优势,传承好中医药文化,谋划好中医药产业发展。省药监局将按照近期出台的支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26条措施,给予盐亭县政策服务和业务指导。一是优化产业结构。要围绕县域整体规划,合理调整产业布局,逐步实现由农业向医药加工制造业的转变。二是明确发展方向。要立足实际,分析评估自身资源及产业优势,综合考虑安全生产、环保等因素,通过市场调研、专家论证,确定种养品种,分步骤分阶段推进,逐步壮大产业发展规模。三是完善基础设施。要高位推进园区建设,积极招引大企业、科研机构,优先选择竞争力强、生命周期长的产品,逐步打造医药产业集聚地。

省局副局长何珣、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局办公室)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