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药品监管
张大中会见阿坝州副州长王树明一行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0-06-11

6月11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在省局会见阿坝州副州长王树明一行。会见听取阿坝州关于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情况的介绍,双方围绕强化监管职责、提升监管能力等进行交流。

张大中对阿坝州高度重视药品监管工作表示感谢。张大中指出,机构改革使政府职能职责、监管体系发生重大转变,中央及地方事权划分更加明晰。药品监管作为市场监管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相对的独立性、专业性、特殊性,单独组建国家和省级药品监管局旨在提高监管效能。市(州)市场监管局也要配齐配强药品监管力量、履行法定职责,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张大中指出,机构改革后,省局成立了五个片区检查分局,负责对管辖区内药品(疫苗)、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生产环节以及药品批发、零售连锁总部、互联网销售第三方平台的派出检查和监管,同时明确相关局领导负责联系指导。阿坝州市场监管局要加强与省药监局的沟通协调,搞好上下联动,主动参与第二检查分局的监管工作,共同守好药品安全底线;要加快阿坝州食品药品检验研究中心建设进度,注重技术支撑和能力提升;要加大中药民族药培育力度,积极推进藏药制剂标准提升。省药监局将继续在政策服务、人才培养、业务指导等方面给予支持。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局办公室)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