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药品监管
省药监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0-11-02

11月2日,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就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战略,实施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擘画了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局党组要根据学习任务,系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用中心组的学习成果推动机关和基层的学习。局领导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到所在支部,深入分管单位、分管片区和医药产业园区、医药企业宣讲,带头贯彻。要制定总体方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及时纳入监管干部综合培训课程体系,指导全局学习、宣讲、贯彻工作落实到人头,融入到日常,及时报道药监系统学习贯彻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形成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建设高质量药品安全四川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省政府、国家药监局、省市场监管局要求结合起来,紧盯“十四五”四川省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规划编制,加强调研论证,做好与国家、省级层面及有关厅局对接,保证高质量。紧盯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严要求、高标准落实整改任务。紧盯药品监管审批准入、监督检查、监督抽检、案件查办、预算执行等年度任务,组织目标倒查,开展全面冲刺,确保年度目标如期实现。紧盯秋冬季疫情防控,做好检测试剂、新冠疫苗研发服务,加强涉疫情防控药械质量监管,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紧盯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二十六条措施”,推动首批跟踪服务重点项目新突破。紧盯来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谋细谋实来年药品监管重点任务,确保来年工作开门红。

局领导,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