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时政要闻
四川高位推进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0-10-15

10月13日上午,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前往中国(成都)超高清创新应用产业基地(成都影视硅谷)考察调研,了解4K/8K超高清视频研究成果、沉浸式8K超高清裸眼数字体验系统等科研成果与创新应用进展情况。

去年5月,国家广电总局与四川省政府签署《推进四川省超高清视频应用与产业发展合作备忘录》,建立部省协同、高位推进四川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的工作机制。同年10月,国家广电总局在第十五届四川电视节开幕式上正式授予“成都影视硅谷”为“中国(成都)超高清创新应用产业基地”,全面支持四川在全国超高清产业领域发挥引领示范。基地获批后,以“展会引领、内容驱动、产业协同、生态培育”为发展路径,构建涵盖“视听硬件设备—视听内容—视听技术—视听应用”等关键环节的网络视听产业生态圈,引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此次调研,聂辰席专程前往成都影视硅谷规划馆,认真了解中国(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和中国(成都)超高清创新应用产业基地建设情况,在中国(成都)超高清创新应用产业基地成果展示馆饶有兴致地感受了各种科研创新成果。此后,还前往四川传媒学院花篱校区视听中心,考察了四川传媒学院超高清人才培养基地和全媒体交互式演播中心、融合媒体中心以及音视频群落的建设情况。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高建民、副省长罗强陪同考察调研。(记者 吴晓铃)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