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省局活动
省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19-08-19

2019年8月15日,省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沈林红讲授廉政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同志主持会议。

沈林红组长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形势,结合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及杨跃、陈勇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解读阐释,强调党组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住“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把问题抓小抓早。要正确把握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刻汲取前车之鉴,把握好政商交往的分寸和尺度,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廉洁用权。要把干部监督作为履行党风廉政责任的重要内容,坚持对干部严管厚爱,使党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张大中同志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要求,从“怎么才是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三个方面谈切身体会和收获,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好干部标准,对标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对照党章条例准则找准差距,检视问题,坚决整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在新一轮机构改革药品监管事权重新调整的大背景下,深刻清醒认识到省局监管工作已从“指挥员”转变为一线“战斗员”,要自觉做到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自律,确保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

集中研讨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永红同志,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勇同志,分别围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以案为鉴保持清正廉洁”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上,还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精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文件精神、彭清华书记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一、二、三、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场监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精神。

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片区检查分局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机关党委)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