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省局活动
张大中作“在加快建设高质量药品安全四川中践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19-07-04

7月3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要求,作“在加快建设高质量药品安全四川中践初心担使命”党课报告。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处级干部70余人参加学习。

张大中指出,药品监管工作是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重要组成部分,要准确把握药品监管在履行政府职能、促进公众健康、服务经济社会中的特殊定位,切实牢记为人民监管药品、为人民健康护航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推进中国特色药品监管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为让人民群众及时用上新药好药,实现美好生活努力奋斗。

张大中指出,新时代医药行业呈现出市场需求稳定增长、技术进步不断加快、产业政策更加有利、行业监管持续强化、医疗政策不断完善的特点。同时,药品监管事业面临历史遗留问题多治理难、监管半径大对象多、新生风险复杂增长快的安全形势,面临体制机制、干部队伍、技术装备跟不上安全监管需求的现实问题,面临医药产业规模不大、集中度不高和创新能力不强的发展短板。

张大中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落实新时代四川药品监管“1132”基本工作思路,以“四个最严”为根本工作导向,坚定打造高质量药品安全四川总体目标,夯实药品监管体制机制、干部队伍、技术装备三大基础,落实守底线、追高线两大重点任务,加快提升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

张大中希望,全局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省药品监管系统的思想大对标、问题大整改、工作大落实、作风大转变,给全川人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用药环境,为治蜀兴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局办公室)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