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省局活动
省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19-07-29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部署,2019年7月26日,省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药品监管钢班子、铁队伍”为主题,围绕“药品监管工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集中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同志主持会议,组织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切实增强政治建设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并作总结讲话。

张大中指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的学习,是我们党员干部把握大势、厘清方向的迫切需要,是提升理论素养和干事能力的迫切需要,必须静下心来,学懂悟透、真学真用。

张大中强调,开展药品监管工作、推进药品监管事业,要始终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政治建设为魂,保障药品监管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行。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重要论述,把准药监人政治方向。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关于药品安全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把学习文件、研究文件、执行文件作为具体抓手,结合实际工作抓转化、抓落地、抓见效。二是始终坚守为人民监管药品立场,站稳药监人政治根基。要在重大规划、重要政策制定中,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要在安全监管任务的确定、监管工作的落实中,充分回应人民群众反响最强烈的问题;要紧跟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不断提升医药产品和服务供给水平。三是认真履行好药品监管工作职责,增强药监人政治能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药品监管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善于从政治角度分析和思考药品监管工作在全局中的摆位,正确处理药品监管中的防风险、强改革、促发展、守廉洁各方关系,增强履职能力,确保更好胜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现代化等重大任务。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勇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珣、张庆营作主题发言,周全、王治胜、李华代表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片区检查分局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机关党委)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