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场监管
全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宣传中心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02-09

2月8日,2021年全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省“两会”以及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要求,总结成绩、研判形势、部署重点,确保“十四五”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兼)赵辉主持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万鹏龙,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谢商华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鹏龙局长总结肯定了“十三五”期间及2020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近日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署名文章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体现了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是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他强调,全系统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自觉和本领;要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加强宣传贯彻,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保护氛围;要坚持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结合工作实际抓好总书记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要更加注重凝聚各方力量,共建大保护工作格局;要鲜明严管导向,让监管真正长出“牙齿”,达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震慑几年”的效果。他要求,要抓住重点、开拓创新,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知识产权保护高地;要围绕中心,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巩固工作支撑,不断完善政策制度;要创新工作举措,大力提高保护水平;要加大执法力度,有力打击违法行为;要优化激励机制,切实焕发保护活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专业水平。

谢商华主任回顾了“十三五”和2020年主要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着力把握好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相关要求;要着力把握好新阶段的新使命,把握“坚持量质并举”、“促进转化运用”和“加强综合保护”三个主基调。她强调,省知识产权中心将2021年定为知识产权服务促进“开局成势年”,总体工作思路是围绕大局、系统谋划、突出重点、创新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知识产权服务促进工作,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她要求,要围绕国家和全省发展大局,做好知识产权服务促进工作的系统谋划;要聚焦全省创新驱动发展重点方向,培育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核心载体;要聚焦知识产权价值最大化实现,以点带面促进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实施商标、地理标志品牌经济培育专项行动;要聚焦良好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打造,实施知识产权维权保护工程;要聚焦放大“放管服”改革整体效应,加强知识产权优质服务供给;要聚焦创新创业文化培育,加强知识产权合作交流,夯实事业发展基础。

赵辉书记作了会议总结并强调年度重点工作。他要求,要站在谋长远、开新局的角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今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加强工作的纵向横向协作,发挥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调动各成员单位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省知识产权中心“双轮驱动”的优势,统筹市场监管系统工作力量,凝聚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合力。要坚持目标导向和突出重点,抓好工作谋划、工作考核、改革创新、示范试点、政策执行、川渝合作等重点年度工作任务的高效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宣传,加强政务信息采集、报送工作,提高知识产权数据利用效能,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工作,有效展示四川知识产权工作形象。要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纪律要求,建立风清气正的行业秩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成都,各市(州)设分会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的还有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吴福军,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班子成员王明冬、杨早林、高晓宇以及二级巡视员李轶、孙彦普。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相关处(室、局、中心)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相关科(室、局、中心)相关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