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场监管
2021年全省计量与认检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计量处、宣传中心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02-08

2月5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计量与认检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全省计量与认检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目标任务。省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周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传军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计量与认检系统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统筹。计量与认检是国家质量技术基础设施的重要内容、建设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的重要支撑以及维护经济社会秩序正常运行的重要保障,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要站在国家经济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其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支撑引领作用,深刻把握当前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坚持监管上“保安全底线”、服务发展上拉“质量高线”。二要明确重点,抓好落实。立足于职责使命,着力谋划好“监管”“服务”“合作”三篇文章,加强疫情防控、安全防护、有机产品认证、3C产品认证等计量与认检重点领域监管,积极开展加油机、民用三表、眼镜等重点计量器具以及食品、机动车、建工等重点检测领域专项监督抽查,深入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构建长江经济带环保计量联盟,积极引导厅局之间、法定技术机构之间深度合作。三要找准方法,提升效能。抓典型示范,促质量提升,推动质量认证在政府监管、社会治理、污染防治等领域的应用和结果采信,持续跟踪国网四川电力开展智能电能表状态评价及更换试点推广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管控,对存在隐患苗头性重点领域、重点产品开展专项检查,严防出现区域性、行业性安全问题;抓住关键环节,聚焦聚力发展,全力推进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以及检验检测认证平台示范区建设;善于借智借力,搭建技术服务平台,以信息化手段约束和保证业务规范性,以求建立完善的工作体系。

会上,省局计量处处长杨明伟、认检监管处处长赵宏伟作了工作报告。德阳、绵阳、南充、达州局相关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中测院、省局行政审批处、省纤检局、省质检院、省标准化院、省特检院、危化所、审评中心、重装站以及部分省级法定授权技术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局分管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