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场监管
四川在全国率先探索市场主体
互联网广告行为大数据分析监测新模式
来源:广告处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10-08

10月1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正式启动互联网广告监测,在全国率先探索以市场主体互联网广告行为大数据分析为突破的新型监测模式。

该模式依托实时更新的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数据和年报数据信息库,通过信息索引技术和大数据技术,梳理分析市场主体自建网站、第三方交易平台内网店、各类自媒体账号等对象的线上活跃程度,可对市场主体的广告行为进行精准“画像”,以此建立监测监管指数评价模型,形成动态监测目录,靶向开展互联网广告日常监测和专项监测工作。同时,新模式通过AI技术,可构建线上海量数据与监测提取数据的整合分析模型,实现对单条违法线索的全网排查。

新的监测平台,以集中化、集约化、集成化方式运行,监测能力将覆盖省、市、县三级,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利用该平台即可实现监测目录生成、数据采集、数据清洗等智慧监测功能,有效解决基层互联网广告监测监管困局难题,为四川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管”,创新实践科技赋能、数字治理,不断提升互联网广告监管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打造三位一体、上下统一、效能先进的数字化广告监测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