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场监管
2021年第一期打击传销规范直销 
普法大讲堂在安徽合肥举办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10-15

10月14日,2021年第一期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普法大讲堂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红文出席活动。 

大讲堂活动主题为“创建无传社区守护和谐家园”,由市场监管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主办。近年来,全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持高位推进不断健全完善打击传销领导机制,精准施治实现对聚集型传销的重点突破,数字赋能进一步提升网络传销监测打击效能,强化宣传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识别防范传销能力,打击传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在当前经济社会条件下,传销仍有生存的土壤。聚集型传销出现向少数防范薄弱地区转移、向网络化转移的趋势,网络传销迅速向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领域渗透,传销违法犯罪手法日益多样化,给打击传销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坚持对传销“零容忍”态度,坚决严厉打击各类传销活动,同时,加强正面引导,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最大限度挤压传销生存空间,全民动员,共同守护平安社区。 

安徽省连续多年开展“皖剑行动”,最大限度防范化解传销风险隐患,合肥市市委、市政府创新打传机制,集中开展系列打传专项行动,打传工作成效显著。在本期大讲堂活动中,合肥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干部、公安机关干警及社区工作者代表,通过以案说法、分享一线打传经验等方式,深入剖析传销活动的特点、危害性及识别方法,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公安部经侦局有关同志、部分省区市市场监管部门职能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本期打传规直普法大讲堂活动。合肥市部分社区代表积极参加大讲堂活动并现场答题。安徽省禁止传销宣传月活动同步启动。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