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场监管
打造西部行业“标杆”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联盟成立
来源:食品抽检处、省食检院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10-14






10月14日,由四川省、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打造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机构联盟”在成都正式成立。这是川渝两地发挥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聚合效应,推动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的一项重要举措。

市场监管总局食品抽检司二级巡视员郝明虹、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光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周传军致辞。

郝明虹指出,联盟的成立,对提高川渝两地检验检测质量、促进食品安全监管事业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她希望联盟,集约协同发展,共建共享资源,当好深化区域协作的“开拓者”,助力成渝地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整体提升。服务监管事业,跨区联合防控。建立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借用制度化、系统化、标准化优势,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和风险预警交流深度融合。升级公信能力,促进产业发展,打造“产、学、研、检”一体化创新载体,推动联盟健康发展。打造优质品牌,赢得广阔市场。立足市场需求,当好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参与者,并守护好检验数据真实、科学、公正的底线。

杨光宣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机构联盟工作章程》,明确在四个方面开展深度技术合作并力争取得实质成效:在检测机构之间搭建广交流、多互通、勤合作桥梁,携手共同提升服务能力。积极参与日常监管、抽检监测、标准研制、风险研判、异议处理、风险会商、预警交流等工作。依托联盟管理优势、能力水平优势、人才队伍优势、服务理念优势和创新进取精神,为两省(市)食品产业发展提供一流的技术服务。整合现有食品检验检测机构优势资源,打造集技术指导、技能培训、检验检测、标准解读、科普宣传于一体的综合性行业标杆,立足川渝,面向西南,辐射全国,领跑西南地区乃至全国检验检测行业。

与会人员推选并表决通过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为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为副理事长单位。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代表首批28家成员宣读并签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机构联盟成员公开承诺书》。联盟以“精准高效、协同发展”为主题,召开首次质量与发展研讨交流会,共谋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工作,倾力打造西部检验检测领域“标杆”和“航母”。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