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基层监管>攀枝花
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抓实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19-07-30

为进一步抓实辖区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净化化妆品流通市场,确保广大群众用妆安全。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找准监管薄弱环节,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着力抓好辖区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强化摸底排查,避免监管盲区。充分利用基层市场监管所网格化监管力量,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加强对辖区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摸底排查,及时更新化妆品经营主体名录,建立监管台账,有效避免监管盲区。

强化宣传培训,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对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提升企业主动履行主体责任意识。开展以“安全用妆,点靓生活”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发放化妆品安全知识手册1000余份,广泛宣传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推动消费者对化妆品安全的正确认识,提升群众安全用妆意识。

强化隐患排查,提升执法监管效能。通过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加强对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是否具备经营资质、是否销售假冒伪劣化妆品、是否非法使用药品、是否非法自制化妆品、是否虚假夸大宣传化妆品等,严厉打击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国家药监局、省药监局通报的不合格化妆品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合格化妆品及时得到处置,不断净化化妆品流通市场。截止目前,共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115家次,开展不合格化妆品清查4次,发放监督意见书29份。

强化执法联动,提升联合惩治力度。日常监督检查和化妆品专项检查中,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加大与区公安分局、区卫生健康局的联合执法力度,联合开展了医疗美容机构药械化专项整治,重点检查了辖区19家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店、纹身瘦身减肥机构、亚健康调理机构等单位,严厉打击了医疗美容机构采购、使用违法化妆品的行为。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