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基层监管>攀枝花
攀枝花局五举措加强化妆品安全宣传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19-06-20

一是市县部门联动,面向辖区群众宣传。市局、各县(区)局与国家局同步举行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联合卫健局、药品不良反应中心等相关部门、医疗机构,在大型商场、广场、步行街开展现场宣传,设置宣传展板20个,发放化妆品安全知识手册、海报、购物袋3000份,医疗机构专家为市民免费义诊、咨询,赠送精美小礼品。

二是与大中专院校合作,面向大中专学生宣传。走进攀枝花学院、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攀枝花市康养学院等大中专院校,针对大中专学生举办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讲座和开展现场宣传,受众近800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

三是加强部门之间协作,面向社区群众宣传。借助市科协系统分布在城乡社区的70台全媒体科普阅览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的LED 显示屏以及全市100台物联网电梯终端视频机广泛传播国家药监局制作的科普视频

四是发动企业主体参与,面向消费人群宣传。在大型商场、超市、商业综合体、集贸市场、经营企业的LED 显示屏和视频播放器滚动播放化妆品科普知识

五是通过网络新媒体宣传,面向社会公众宣传。在攀枝花市最大网络媒体GOGO攀枝花、攀枝花市的“攀枝花科普”、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政务微信、攀西市场监管等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转发化妆品科普知识文章,阅读量达1万人次。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