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基层动态>四川省药品检验研究院
国家药监局中成药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3-02-22

2月17日,国家药监局中成药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在成都召开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钟国跃教授等12位学术委员,依托单位四川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冯星,重点实验室主任袁军、主要研究人员,联合单位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冯星代表省药检院致欢迎辞,对各位委员、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袁军详细汇报了实验室2022年运行管理、研究进展、人才培养、对照五年建设规划完成情况、2023年的研究目标等。联合单位代表分别围绕2022年建设目标开展的研究工作和下一阶段研究方向进行了汇报。各位学术委员对重点实验室研究进展、人才培养、下一步研究方向等进行了交流讨论,积极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献言献策。

钟国跃教授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他建议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立足科学监管、注重成果产出与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与联合单位及其他重点实验室的深度交流合作。钟国跃教授还做了以“藏药国家标准修订概况及常见问题”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就藏药研究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阐述,为重点实验室在民族药标准研究中的研究思路、方法探索等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参考。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