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基层监管>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生物样本检测中心以总成绩100%通过2020年度国家卫健委室间质评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0-08-11

近日,国家卫健委临床检验中心公布了《2020年全国药代动力学实验室生物样本检测室间质量评价结果报告》,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生物样本检测中心以总成绩100%通过。至此,省院生物样本检测中心已连续3年以总成绩100%通过,这说明省院生物样本检测各个环节的规范性和准确性持续达到国内同行较好水平。


据国家卫健委临床检验中心统计,本次室间质评计划共有140个实验室报名参加,实际发放质评样品共 140家,131家返回检测结果,返回率 93.6%。

室间质量评价(EQA,External Quality Assessment,简称室间质评)是利用实验室间的比对来确定实验室能力的活动。药代动力学实验室室间质量评价是评定从事药物临床研究的生物样本检测实验室的能力及其持续性,判定检测结果的有效性和可比性,识别实验室间差异,帮助参加实验室改进并提高检测能力的重要手段,更是药物临床研究质量的重要保障。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