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基层监管>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0-06-05

6月4日,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国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相关部署和要求,总结省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省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向前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裂变的人生》,以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领导干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院党委书记姜卫东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回顾总结了2019年省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任务。他指出,2019年来,省院党员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以及省局各项决策部署,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支部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建质量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防范了风险、守住了底线,特别是在2019年底到2020年初这段时间,经受住了疫情防控重大任务挑战,检验检测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针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姜卫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化理论武装,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用力见效。三是要提升组织力,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是从严管党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五是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六是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

姜卫东强调,全院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明责任有担当,紧抓理论学习,驰而不息纠问题转作风,严守纪律、严把底线,积极主动服务“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推进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机构改革和监管体制调整为契机,全面推动机构改革、风险防控、服务发展齐头并进,努力开创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新局面,积极推动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袁军院长在会上传达了5月25日、6月3日省药品监管局会议精神。她指出,各支部、各科室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体党员职工要严肃认真对待省委第六巡视组正在省市场局巡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严格工作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

会上,院纪委书记何世芬还总结了院纪委2019年主要工作,提出了2020年重点任务,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