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两学一做”专题>动态信息
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讨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18-09-04

2018年9月4日,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讨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严格按照“两项法规”规定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和查核工作的通知》等内容。7名党组成员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食药监管和分管工作实际作了主题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鞠波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领导、驻局纪检组处级干部、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鞠波指出,本次学习会是在7月3日局党组(扩大)会、7月13日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和省委宣讲团专家宣讲报告会的基础上,结合省局食药监管实际,再次就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全局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系统政风行风建设“五大行动”要求,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在新起点上谋划推进工作的务实行动。

鞠波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食药安全工作的领导。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深刻认识食品药品安全的敏感性和重要性,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要深入思考吉林长生“问题疫苗”事件,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在食品药品监管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强化政治责任,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运用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撰写心得、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要结合监管工作、脱贫攻坚驻村帮扶等,通过集中培训、“先锋大讲堂”、网络培训等形式宣讲全会精神,确保全覆盖。要注重活动载体有机结合,承担的重大课题调研要进一步对标深化、转化运用。要紧密结合食药监管职能职责,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和部署要求的具体工作举措,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持续下足“绣花”功夫,充分发挥牵头部门和行业职能优势,坚决打赢红原县高质量脱贫奔康攻坚战。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履行“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增强宗旨意识,确保食药安全和队伍安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重要论述为行动指南,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等重大部署,持续加大食品药品检查力度,开展针对性的专项整治,强化普法宣传,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舆情监测及应对处置,优化完善舆情监测平台,对重大敏感信息及时组织专家科学研判,审慎处置,严防重大舆情事件发生。强化工作督促检查,适时研判监管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综合运用约谈、警告、诫勉谈话等手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