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两学一做”专题>动态信息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18-04-28

2018年4月28日,省局在前期党组(扩大)会和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学习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省局党组出台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10个专题内容,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食品药品安全卫士”为主题开展大讨论,5名局领导、3名处室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代表紧密结合食药监管实际作讨论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鞠波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局领导、驻局纪检组处级干部、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鞠波同志指出,要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参悟透、领会好,多调研、摸实情,盯住抓、抓到底。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尤其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要继续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党支部会、党小组会等方式,层层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鞠波同志强调,目前“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已扎实有序启动,要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的理解和认识,结合实际思考和谋划,各处室支部、直属单位党组织要迅速启动、及时跟进,自觉把自己摆进去,落实好省委要求,重点解决好“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问题。一是解决好“怎么看”的问题。要做好政治大对标,紧紧围绕“四川篇”“食药篇”,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学深悟透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对标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指示要求,坚决打好风险防范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实施民生工程。要对标人民群众新期待,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饮食用药安全美好生活的向往,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问题。要对标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事业需要和发展格局,不断提升科学监管水平,助推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二是解决好“怎么办”的问题。研究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要有大思维,头脑中要有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大胆解放思想,紧扣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政治敏锐性,既出重拳重手整治行业乱象,又注重讲究方式方法,充分考虑社会影响。要树立开放姿态,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监管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扬拿来主义精神,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对能放开的尽量放开,保证事中事后监管,落实主体责任。要弘扬改革精神,认真研究和解读监管新业态、发展趋势、深化改革的各项措施,在确保公众安全健康的基础上,既依法合规,又审慎包容,做到心中有数。要秉持务实态度,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开拓,努力发现问题、推动工作、破解难题。三是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落实任务要有大行动,既制定好方案,又营造好氛围,实施好政策措施;对监管现状要大盘点,看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对问题要大起底,建立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稳定可控;对目标要大聚焦,重点围绕省局确定的“1233531”思路,努力打造食品药品安全四川;对措施要大完善,确保强监管、守底线,助发展、优服务。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