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基层监管>成都
成都市举行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应急处置
跨区联合演练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06-16

为有效预防、妥善处置疫苗质量安全事件,提高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6月11日,成都市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跨区联合演练在双流区举行。演练由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全市23个区(市)县市场监管部门药品监管执法队伍、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100余人参与演练。省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进行现场指导。

此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以新都、双流报告的3例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为背景,启动Ⅳ级应急响应,科学设置了事件的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应急响应、跨区调查指挥和应急响应终止等科目,涵盖了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全流程的应急处置过程。演练环节紧密衔接,参与人员配合默契、处置得当,紧张有序。

相关专家在点评中表示,此次演练贴近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形,具有很好的可操作性,可作为范本在全市推广应用。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背景下,开展应急演练既是对应急预案的模拟实战检验,又能提高各层级快速响应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成都市疫苗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指挥组强调,要时刻绷紧疫苗质量安全这根弦,一是坚持抓好疫苗质量监管,切实保障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二是按照应急预案和平时演练不断优化方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序、快速应对安全事件。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