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工作年度报告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1-06-18

2021年第二季度,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管理相关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了我局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始终处于安全稳定的运行状态,现将有关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站运行基本情况

认真落实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职能,及时向公众发布、回复各类信息。截至目前,省局网站发布各类信息1133条,其中时政要闻708条,省局动态21条,科普(视频)类6条,其它信息398条;接受和回复网民留言58条。

政务新媒体方面,微博发布信息1041条,微信发布信息279条。其中,微信推送省局动态41条,科普类125条,其他类信息113条。双微账号平台共收到网民留言81条,均有效进行回复。

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继续加强政府网站自查工作,坚持每月对各栏目内容更新情况监测,保障信息更新及时,跳转正确有效;指定专人进行信息更新维护,确保内容时效性和准确性;及时做好“暗链”“外链”等问题处理。二是完善网站栏目及页面开发,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化妆品宣传周”专题活动页面,完善相关版面设计及信息发布。三是加强网站安全管理,配合安全保障工作,及时对平台账号密码进行更新,做好密码复杂度设计、定期进行密码更新。

强化日常运维管理,依托“云监测平台” 对网站实施24小时监测。同时通过人工读网、巡查等方式,从网站可访问性、功能可用性、网站整体服务性能等方面对网站进行日常监测巡检。针对“清明”“五一”等节假日,做好相关值班值守、巡查巡检工作,确保重要时间节点网站稳定运行。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对全省政务公开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持续加强对网站、政务新媒体安全运营管理,不断优化调整栏目设计,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省局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公开内容、方式,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推动工作更加规范高效。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1年6月11日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