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网站工作年度报告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0-03-31

2020年一季度,省药监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国家药监局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管理相关要求,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强化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管理,有力确保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处于安全稳定的运行状态。

一、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运行基本情况

2020年一季度,网站浏览次数共计857,677次,访客共计150,187人次,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509篇(含转载信息),政务微信公开信息298条,微博公开信息1463条,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信息更新及时、运行良好。

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加强网站内容保障。紧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及时通过省局门户网站及政务微博、微信发布省委省政府、国家药监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等信息,省局关于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方面的监管信息,以及口罩、消毒剂等大众普遍关心的科普方面的信息。

二是进一步调整优化栏目设置。根据工作需要,在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首页增设“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专栏。调整优化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增设“主动公开基本目录”、“信息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等栏目,并及时对相关信息进行了完善。

三是强化安全管理。严格执行网站巡查制度,对网站运行情况进行24小时监控,针对网站建设和内容保障等问题,及时与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沟通处理,没有发生危机网站安全、稳定运行的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按照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保障省药监局网站向集约化平台迁移工作。

二是加强网站信息内容审核,严格遵循“先审批,后发布”的原则,实行分级审核制度,未经审批的内容一律不准上网发布,确保发布的信息权威、真实、准确、及时。

三是强化网站安全监管,借助技术手段加大网站安全巡检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网站安全平稳运行。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年3月31日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