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网站工作年度报告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0-12-23

2020年第四季度,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网站管理相关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了我局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始终处于安全稳定的运行状态,现将有关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站运行基本情况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等要求,认真落实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职能,及时向公众发布、回复各类信息。截至12月15日,省局网站浏览次数共计356,905次,发布各类信息565条,其中时政要闻169条,省局动态27条,科普类175条,其它信息194条;接受和回复网民留言27条,均及时进行了回复。政务新媒体方面,微博发布信息1120条,微信发布信息250条。其中,微信推送省局动态18条,科普类150条,其他类信息82条。双微账号平台共收到网民留言20条,均有效进行回复。

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网站管理方面,继续加强政府网站自查工作,坚持每月对各栏目内容更新情况监测,保障信息更新及时,跳转正确有效;指定专人进行信息更新维护,确保内容时效性和准确性。积极对接省政府电子政务运营中心,强化网站错别字、错链等信息检查工作。对网站标识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包括党政机关标识、ICP备案、公安机关备案等是否规范,公用头部是否符合统一规范的要求。开设“医药企业在线培训专题”,发布培训视频5个,方便企业在线学习。加强网站日常运维保障,通过人工读网、运行监控等方式,从网站可访问性、功能可用性、网站整体服务性等方面对网站每日进行巡检;针对国庆、中秋双节等重点节点,认真做好政府网站的值班值守,全力保障我局政府网站安全有序运行。

政务新媒体方面,不断完善省局新媒体账号基本职能服务,在微博开设话题,在微信设置菜单栏,加强群众对安全用药的认识和理解,全力保障政务新媒体365天陪伴在身边。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政府网站政务公开、畅通政民互动渠道和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优化用户体验,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强化门户网站互动交流功能。严格落实省政府办公厅相关要求,继续对网站进行调整优化,定期更新数据信息,丰富服务内容,完善在线征集栏目,加强互动交流等功能。政务新媒体方面将加强平台综合能力建设,以内容为主,坚持创新,围绕监管职能,完善栏目,适应双微发展需求,及时进行细化分类,让政务服务更加高效、便捷。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月23日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