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15-03-31

2014年,我局认真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4〕12号)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14〕23号)有关要求,加强领导、畅通渠道、主动公开、积极受理,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制订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法》,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了机关各处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由办公室牵头,各处室、直属单位紧紧围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目标,积极参与政务信息工作,形成了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准确、及时、高效、全面的崭新格局。局办公室明确2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深化信息公开

(一)横向拓宽公开范围。为方便群众查询信息,根据群众查询需求,重新归类整理信息公开的栏目,进一步拓宽了公开范围。我局门户网站新增 “工作通知”、“公示公告”、“政策法规”、 “权威发布”、“动态信息”、“投诉举报”等专栏。

(二)纵向深化公开内容。为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实现全社会群众参与到食药监管中来的目标,我局在公开内容上精益求精,做到横向有宽度,纵向有深度。比如:专项整治工作的公开,从专项整治的发起到每一阶段的整治成果再到收尾的总结工作,全过程向群众公开。又如:我局的投诉举报栏目,是一个完整的投诉举报平台,可以直接接受网上的投诉举报事项,并能够实现办理投诉举报全过程公开。

(三)畅通信息公开渠道。拓宽发布渠道,积极运用网络、电视、报纸等传媒发布食品药品安全重要政策、工作动态,在原有的四川日报专栏《食品药品安全在行动》、四川电视台《田园四川》专题节目的基础上,新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政务微博“食药实说”及微信公众账号。今年我局政务微博共发布320条微博、50条微信,切实发挥新媒体信息发布便捷、传播迅速、目标精准、互动便利的优势,让群众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重点工作、相关政策和关心关注事项的进展情况。

三、工作落实情况

(一)公开数据统计。2014年在我局门户网站上向社会公众公开各类信息2767条,其中最新动态408条、通知公告201条、市县动态1247条;食品生产信息15条、食品流通信息4条、餐饮服务信息4条、保健食品信息2条、药品信息158条、医疗器械信息63条、违法广告信息5条、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开支信息39条、人事信息9条、预警信息6条、违法广告4条、媒体聚焦92条、药品不良反应监测44条、专题行动报道147条、其他信息319条。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2014年,我局共收到并办理了37起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申请。对于社会公众、司法机关查阅和企业申报资料等,严格按照规定办理,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