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13-03-02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将我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通过省政府网站、省财政厅网站以及本局门户网站等向社会公众公开各类信息3335条。其中含药品、餐饮服务环节食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安全、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开支等重点工作信息70余条。面向公众推出的信息公开栏目有:GSP认证公告、GMP认证公告、医疗器械公告、批件发放、广告查询、质量报告、行业资讯、数据查询、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药品注册公告等。政务公开栏目包括:局发文件、药监动态、市州动态、通知公告、政策法规、食品安全、药品监管舆情周报、食品监管舆情日报、规范性文件等。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以来,我局只收到并办理了1起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申请。2012年,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务信息均采取免费发布的方式,以局公众网为主要发布载体,同时,在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药监窗口,及时公布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流程。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对于社会公众、司法机关来我局查阅政务信息和企业申报资料等,我局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办理,查阅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生效施行后,我局尚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务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部分机关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提供信息不够积极主动。2013年我们将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组织机关干部学习贯彻有关法律法规,做到认识统一,组织机构健全,制度完善,发布及时。

  (二)加大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实施的力度,在机构改革完成后,完善部门职责、部门概况、领导介绍等公开内容,做到政务及政府信息公开全覆盖。

  (三)进一步加大信息系统建设力度,扩展窗口,统一建设大型的综合数据库、专业数据库,使社会公众和管理相对人更直接、更方便的获取相关的政务信息。

  (四)继续完善“12331”投诉举报热线电话系统的建设,搭建与社会公众在线交流的平台,使政务公开过程更为顺畅。

  201342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