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规划财务>预决算公开
2021年度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总队单位决算编制说明
分享到:
发布日期:2022-09-09

目录

公开时间:2022年9月9日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三、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附件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主要负责管辖区内药品(疫苗)、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生产环节以及药品批发、零售连锁总部、互联网销售第三方平台的派出检查和监管,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的要求对一般违法案件进行处罚、查办大案要案,完成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0年1月,因机构改革,撤销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总队,其承担的药械化执法稽查相关职责由省药监局及5个片区检查分局承担。省稽查总队原有人员锁定编制到省药监局5个片区检查分局,完成省药监局重点工作。

三、机构设置情况

    稽查总队现已撤销,财务工作由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代管,无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771.7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99.6万元,下降28%。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77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71.7万元,占100%。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77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1.7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71.7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98.7万元,下降27.9%。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1.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98.7万元,下降27.9%。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1.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77.4万元,占74.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6.5万元,占7.3%;卫生健康(类)支出43.9万元,占5.7%;住房保障(类)支出93.9万元,占12.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771.7,完成预算99%。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573.8万元,完成预算98.7%,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2.一般公共服务(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3.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10.5万元,完成预算99.7%,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3.7万元,完成预算99.5%,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6.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7.3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7.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6.6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47.6万元,完成预算1003%,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46.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71.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72.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9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无“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8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取消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21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0.1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取消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总队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9.4万元,比2020年增加6.6万元,增长7.1%。主要原因是检查分局人员增加,运行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总队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总队共有车辆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无新增及100万元以上项目,无需开展预算事前绩效评估、编制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监控及绩效自评。2021年无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行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行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主管部门及代码

实施单位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执行数:

其中:

财政拨款

其中:

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本单位无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TOP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
办公地址:成都市玉沙路98号A区 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028-86785861 86785160
备案号:蜀ICP备1900485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2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